DSC_0982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

我都覺得我的腦袋要破洞了

今晚打出貨清單

就感覺明天應該會忙翻

今天應要要早點上床抱周公 

腦袋卻被 康康舞撞上俄羅斯 拉著走

想想還是寫寫得好

 

 

還記得

第一次看見這棵花時

boss 興沖沖地邀我賞他育種的花

像獻寶似的

靠....

我一看

立馬一個白眼給他

你是太閒又育出一款康康舞來幹什麼?

他興高采烈地介紹

這款花如何與如何跟康康舞不同之處

我還是繼續給他白眼

那....

看起來還是跟康康舞很像啊!

不要發表了

要是不懂的新手入門

又不知要多少閒話一堆了

為了杜絕boss想發表這棵花的心

我大概

無所不及的缺點~該說的~不該說的~通通都說了

 

 

我這膚淺的女人 

今晚就是要來告訴大家

為甚麼boss他

堅持要留下這棵花的原因

 

現在來舉手投票

沒種過康康舞的請舉手

想必應該鴉雀無聲一片

這款市場僅

標標準準小堇入門款

千年不敗

他好種的程度媲美沙漠裡的仙人掌...(ㄟ...好像也並沒有啦!)

總之

是顆超好種

又人人都有機會接觸到的一款花

不過

有沒有人發現她會垂頭喪氣啊!

因為他花大

又重瓣

花朵只要一開

花梗經不起花朵的重量

保證一定乖乖躺在葉上夢周公

康康舞 跟這款

路易斯安娜搖籃曲  

也是美到翻的 Louisiana Lullaby 一樣

有同樣的毛病

花梗撐不起它們的大花

可是

boss育種的那款新花

花梗挺的直直的

他愛死了

而且

他的母葉是 girl 型的

想當然爾

被我這無知女人阻止不能發表的新花

boss只好拿他去育種

配誰

你覺得呢?

當初那個果莢

只出了這2顆花

一顆

就是你看見的~

尚未發表~卻長的跟康康舞很像的那顆!

另一顆

就是星型花的 'Tiyuan's Melody' 美樂地  

 

boss當初會想拿康康舞當親本

無非就是為了他的重瓣

你是不是想問

那~

就拿康康舞當親本

繼續雜交別的花

來產生重瓣花就好了

為何要用育種過後的來當親本呢?

 

NO~NO!

 

你知道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嗎?

他能拿到的材料

麵粉...雞蛋..糖..水..

這些隨手可得的東西

為何他能當世界第一

他拿了這些

你我也都能

隨手可得的東西去打贏世界比賽

為什麼

因為

他加上了他的創意

他的想像力

他賦予麵包一個全新的新生命

育種也是一樣的

我們都無法得知

外國來的康康舞

他的親本是誰

有啥基因條件產出了他

我們也無法掌握

他當親本育下來的後代會是怎樣

但是

有了 boss 這款新花之後

我們可以知道

他可以變成是誰

我們可以期待

他將可以變成誰

或是

你想要他變成誰

 

無知的女人我

說到這裡

真的覺得

我好像沒比"小紅"心好到哪裡去

只會數落老公的不是

並沒有好嗎...

 

要不是我這樣..

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的心態在數落他

他能

拿這款"類康康"去與俄羅斯的金絲貓纏綿悱惻迸出新火花嗎?

 

有育種的花友

不會不知道

重瓣花是要如何一步一步達到的吧!

沒有重新育種

哪裡能出那麼多有特色的重瓣花

沒有那種

X 乘與 Y 就會有 Z 這種事情發生好嗎

 

育 種 沒 有 捷 徑

 

只能一步一步踏實地走

講到這裡

無知的女人我

又想起

多幾年前

有一位學者

叫學生寫小堇的育種報告

某某搞花 X 某某搞花

它們的後代

就會直接迸出搞花的這種瘋言瘋語!

完全無言到

無話可說!

 

[ 育種搞花要怎麼得來~~看一下舊文章吧!   終於到齊了... ]

 

說了這麼多

花友是不是有感覺到

店長我

完完全全是

忍辱負重的荊軻呀

(PS:...關荊軻甚麼事..只有荊軻會忍辱負重嗎?..其實~我不太認識他..)

 

其實

小堇育種

本就是難走又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但是

育種可以被期待的基因變化

是我們都想要的愉悅

台灣就是台灣

我們不會變成日本

也不會變成美國甚至俄羅斯

但是

育種

若能取得

我們都想要的美好在裡面

這是非常值得等待的!

 

縱使

他需要的時間

非常漫長

但是

只要有花友你們的支持

BOSS 育種這條路

會因你們而美好的! 我相信! 

 

除了....

我是路障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