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偶然看見


某論壇上


有人在討論


風災過後


菜價貴的要死的談話



才想到


昨天上菜場


買了一把空心菜


平時


大約15元


風災過後


秤斤論兩


1把58元


只買了簡單3 樣菜


花了185元


(老人家要是聽到..又要開始唸..我不會持家了)


不過


老闆還是很阿莎力的


給了些蔥.薑



其實


我一向不太在意


風災過後


被高高舉起的菜價


人生不如意


10之8九


遇到這樣的天災


誰也不願意遇到



對於高菜價


我常以平常心看待


高麗菜盛產時


我曾經買過一顆10元的


買5顆~老闆還會多送1顆


1 顆高麗菜那麼大顆


我們一家子


可以吃上3餐


菜價風災過後


最貴的時候


我也曾經買過


1 顆就要200元的高麗菜


不過


一整年


我們能吃上個幾顆高麗菜呢?


貴的+便宜的


相加整除


我總覺得


也不一定是被貴走



以平常心看待世事


少些媒體呱呱叫


世間應該會平和許多


煩心事太多


人家農民也不願意受到波及


辛苦栽種的全部成泡影


我們能接受~就買


不能~去包自助餐


一餐$50也是能解決


少些評斷~就會少些戾氣~


少些戾氣~就會多些祥和~


轉個念


一切都會不一樣


願~大家都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