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ㄧ支可以增加開花量的肥料很簡單



選對ㄧ個不用施肥就自然有爆花量的堇兒品種..很難


長年使用有機方式管理堇兒


一直是我與boss最大的爭執點


有機溫馴不易傷植株


但..


不適合銷售市場



還記得好久好久以前


堇壇前輩"小堇子大哥"曾說過


堇兒不需要太多肥料的添加


選對環境


適當照顧得宜


長年累月都會開花


這些話


縱使過了這麼多年


我都還是印象深刻的記在腦海中



環境


照顧


開花


這些種植要素



外國來的品種


第一


要適應台灣海島型氣候


就是ㄧ個最大的問題


當然


這並不囊括每一個品種



第二


照顧


適應本地環境後


還要用對方式照顧


不管用水苔.用栽培土.用水耕


不要強求特定某一種介質


你種的活


那方法就對了



並不是


適用每ㄧ種環境



第三


當你上述二個方法都對了


種活了


就要等開花了


我想


大部分的人


應該都跟店長一樣


種花都只想輕鬆的賞花就好


肥料建議表上


密密麻麻..稀釋倍數..建議使用量


我都是有看沒有懂


要是花兒只澆水就會開花


那該有多好



boss 在花市賣花多年


很多客人買花(不論什麼花)


開口第ㄧ句就是問


要加什麼肥料


不管種了沒


第ㄧ句一定是問這個


彷彿沒了肥料


花兒就再也不會開了一樣



對於堇兒


您是不是也這樣想呢


 


按我~改變(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