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寫驚嚇(第二回)


花友跟店長分享說:r18:


他曾經光著腳


不小心踩到蛇


我想


這要是發生在我身上:c73:


我一定嚇到要收驚好幾回:c34:



我是個十足在都市裡長大的小孩


還記得剛搬來鄉下的時候


:c16:騎車10分鐘~才能遇到有人煙的地方


施肥的季節~這裡的蒼蠅~就像全台灣的蒼蠅集中營:c73:


整個方圓百里~就只有一間加油站


更別提要買家庭用品.私人物品:c47:


已經習慣都市的便利生活


我花了整整2年的時間


才慢慢適應鄉下生活:c44:


適應期間任何所需


都是苦命的老公每星期載我回都市辦理


包含我所需要的日常用品



記得那時老公剛準備投身這行業(植堇)時


他還在上班


初期種花的工作


都是由我一人在家裡包辦


我都還記得


我需要戴手套.戴護袖才能種花


因為我無法接受


我的手.直接觸碰到土壤介質.


深怕不知土裡不知有什麼東西會出現:c51:


晚上洗完澡


我絕對不出家門


若是非得要出去院子裡做些什麼


我一定要穿襪子


才能踏的出那台階


蜥蜴.壁虎..甚至是有蛇出沒


都會讓我連家們也不願意踏出一步


長達1整個星期:c64:




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回想過往種種


真的覺得


自己有夠誇張


雖然


我還不能接受


光腳踩到蛇這件事


但是


我至少可以忍受


孩子玩的像泥人一樣


對著我


甜蜜的笑著


:c87:~乾淨~乾淨~很乾淨喔~洗衣機洗洗就好了!:c52::c15:





而且


最近在網路上看來的新聞還說


常混在土裡玩


可以增加抵抗力


誰能想到呢:c30:



我的童年都是跟芭比娃娃


在房間裡乾乾淨淨的玩著辦家家酒


老公總笑我


:c52:都市俗.沒有童年


他說:


舉凡打芒果.灌蟋蟀.抓昆蟲.釣青蛙.


多到數不清的田野生活


多令人懷念啊!



 


不會啊


 我覺得我的童年也很美啊


我都很認真的期待


每一年


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雖然


我一直到快上國中


才知道


那原來都是父母親假裝的


不過.這也證明


她們很愛孩子


雖然婆婆對於我給孩子


這種夢幻式的想像


很不以為然:c32:


也常常對著孩子說


哪裡有聖誕老公公


:c49:那都是騙人的


父母親裝的




但是


讓他們從小就對一切


認知父母對他們付出的愛


這何嘗不是一種童年回憶呢?


待他長大能體會時


他可以去感受


:c19:父母親是如何用各種方式愛他:c19:


期待~當他看見~收到禮物時的笑容


期待他


不要對這現實的社會


有太多的失望


用美好的心


去對待一切


人~事~物:c26:


 



 


雖然


我們家哥哥


總是用著狐疑的態度:c89:


望著我


逼問我


說!:r03:


那禮物是你買的ㄏㄡ..


根本就沒有聖誕老公公.對吧!


ㄚ..兜...


:c14:我想偷笑的嘴角


總是偷偷快速收起


心虛的說


真的有啦!:c87:


是你太聰明了.我心裡這樣想著


你的笨媽媽


一直到快國中才發現這個秘密呢!



 


 


終..664[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