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還不太冷~


sinn類的苦科植物.還是陸續在冒花..


這顆下週要給客人寄去的美花Sinn. 'Heartland's Double Dilly'


被我抓來當麻豆~..花開了美美的..水的呢..



 


這顆Sinn. 'Country Prayer'也很美..2天前才給他送出家門..


 



Sinn. 'An's Confusedly Abyss' 


 



Sinn. 'Orion'好像裙子沒燙平..


 


 



Sinn. 'HCY's Merry-go-round'HCY的旋轉木馬


這個孩子..實在是..


有夠..給他..不知道該怎麼說..


就像我養孩子一樣..一個孩子一個性子..


你覺得..他應該是這樣..但是..他就偏不是這樣..又沒有書可以參考..


只有靠自己.不斷的嘗試.摸索..


ㄟ..我倒底是在講花..還是在講養孩子經..


總之..這孩子還我家有好長一陣子了吧..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的花..


今年終於給我冒出花..原來..他是大隻佬..不老到很大隻..你是見不到他的美..


我乾脆給他通通換大盆種..最老的母株媽..一梗上..好幾隻花梗一起抽開..美的ㄌㄟ..


 


 


Sinn. 'Playful Porpoise'


 



人家說..紅花香岩桐(Sinn. 'Seminole')的香味..


有股淡淡的檸檬香..可是..我一直聞不出來有檸檬香味..


前2天有一朵花快謝了..我順手摘下來聞..死命的聞..拼命的聞..


我發現....他的香味..比較像雞蛋花的香味...香共共..共共香~


因為我很喜歡雞蛋花淡淡的香..



 


 


Sinn. 'HCY's Fire Raindrops'HCY的火雨滴..這顆花..一定要給他讚美一下..


開花性好..花期長..顏色又鮮豔漂亮..


只能說: 讚  ~Hcy's大師~實在讚~


 



海豚寶寶..也是位大花姑娘


~Sinn. 'HCY's Blue Dolphin'HCY的藍海豚


 



 


sinn類苦科植物~


都可以插枝.切頂..葉插或播種..繁殖方式跟菫兒一樣


不過..喜歡實生播種繁殖的朋友們要注意..


因為偶有聽人家花花討論網站在說..


自交播種後..因為有基因的問題會產生..


所以..請不要寫上原來母株的名字..


如果要一定要寫名字..請一定要冠上 "x self" 字樣


嘿嘿~為了保有原來的花色及基因的問題


店長都採用切頂方式繁殖..雖然慢..但是ㄋㄟ..正確性高啦..


慢工出細活嘛..


 


 


這樣..


也比較對的起當初苦心培育出來這些美麗品種的 sinn大師ㄛ~


有在玩自交實生的朋友們..要記得喔~


老師都有敎喔~要尊師重道~


唉呦~店長你嘛好囉唆~誰不知道ㄚ~~


好啦~


反正呢..我的意思就是..


育種很辛苦..保有正確花色來販售..是我們的責任..也是做人應有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