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riginal Message -----


天啊~

我沒把握,會成功.希望不要辜負店長一番的好心!

 

怎麼仟插繁殖率高?(我是用)

還有葉子多,老姐不讓我放在店裡吹冷氣

我是照著下面這樣做的...沒放在冷氣房的話,要怎麼修正下面的步驟呢?夏天仟插後放哪裡最合適?擔心又會爛給我看~

 

真不好意思...問這麼多.

 

step01 備妥鑷子、分株刀(一般小刀亦可)、健壯的迷你非洲菫1盆、濕水苔、有蓋透明塑膠盒(盒身以打孔機打4個圓孔)。
step02 選定2片健壯的葉子,以分株刀將葉片由葉柄基部完全切下。
step03 葉片朝上,在距葉基部1.5至2公分處,以約45度斜角切下,處理好2片葉穗的切口。切口較大,以後可以產生較多小苗。
step04 將葉穗放在水苔中,只需輕輕的置入,不要用力插入,以免損傷葉柄,水苔只是提供支撐與水份的介質功用。
step05 在15至30天後可長根,長根後30至60天,可長出新苗。每片母葉約可產生3棵以上新苗。
step06 待小苗成長約60天後,如果小苗已長出4至5片葉子以上,將母葉連帶小苗字水苔中取出。
step07 將小苗一一分離,選取最健壯的小苗,建議留取3棵就可以了。
step08 將小苗以水苔種起來。
step09 種好後需充分澆水,然後放置於光照合適的位置,繼續照顧培養。

 


 


 



dear  先生您好:

 

花坊用的介質是土

所以水苔部份

沒法子給您建議

不過...

問題 step07 將小苗一一分離,選取最健壯的小苗,建議留取3棵就可以了。
我通常不會這樣做

我通通會保留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

當你只留那3株

或者那3株會在你移植時

不小心傷了.使了..

結果其餘的都丟了..你會哭吧...^^"

 

 

夏天仟插後放哪裡最合適?~比一般成株菫兒放的位置..在暗一些些的光線..一些些喔~

 

 

 

花語陶店長miss.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