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有嫁給老公之前.


對於植物.我實在一竅不通.


雖然現在懂的也不多.


其碼不像以前一樣笨矬.


以前我以為非洲菫的最外圍是新葉~~~夠吧..


老公教我整理植物時


我還想.為何要把最大的葉子摘掉呢..原來他最老..


 


記得剛畢業那幾年..


一直待在我最愛的攝影界工作


實在好幸福的ㄋㄟ..真不應該認識老公


習慣以前機械式相機拍照.


正片.負片.燈光片.日光片.黑白片.低感光片.高感度片


底片有偏藍色系.偏黃系.


光圈多少.景深多少.濾光片.偏光鏡.色片..舉凡不齊..


 


現在遇到相機數位化


傳統相機被取代


手持數位相機.我只會用AUTO..哀...好想哭.


我覺得我像個數位白痴


就算看完整本使用手冊.數位攝影技巧書籍


我再也拍不出我想要的相片


 


一切全交給數位化..就算你拍的在爛..


修一修.改一改.完美無暇..完全不需要....該怎麼形容呢..


 


還記得以前在沖印店工作時的一則笑話


一天.有位大叔.


拿了他拍的相片來.


記得是西子灣港那裡吧.


有大船.風平浪靜.很簡單的一面構圖


船在中間.上面是天空.無雲朵


下面是海.無風浪.


他說是他接的的案子


要我們用掃描.做美工圖檔.修改.輸出相片


但是..他要我們幫他加入.有雲朵的天空


有乘風破浪的浪花


我靠..


不好意思.. 喔..


美工組的..硬是要得..


還真的幫他做出來了


 


記得以前學攝影


枚枚尬尬(台語)好多


什麼溫度拍攝會呈現什麼效果


什麼底片拍攝會出現什麼顏色


角度.構圖.拍攝結果


都是要再決定拍攝的那一瞬間做好決定


成就一張完美照片


哪有說後製來擬補不足


以前師傅在教.都嘛好嚴格..


哪有拍壞了.用偷吃步來挽救...


那是我19歲那年的事了.


那時的創作好多喔


可惜都是底片


 


那天整理相片.


老公看見一張手工洗的黑白相片


問我.誰拍的..廢言..


當然是我拍的.還是我親手洗的..你怎樣..


他說看不出來


因為現在拍的東西好爛..真過份


誰叫我是數位白痴


 


那張是荷花.還是睡蓮啊..我也搞不清楚


是數位相機拍的...


 


柯達以前有出一支底片很讚


好像64度.還是幾度..我忘了.低感光的


拍海邊超讚的.我個人覺得啦..


加上濾光及偏光鏡


蔚藍的海洋


拍的超美的.可惜後來停產了


害我難過好久.


還好那時有拍一些自己覺得很滿意的作品


不枉少年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