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28  

 

在鄉下

最怕聽見什麼聲音

?

?

?

妳(你)覺得呢?

想到了嗎?

蟲鳴鳥叫

 

 

蟲鳴鳥叫

原本應該為鄉下純樸美妙的聲音

但在我心裡

卻是最恐怖的聲音

 

因為

青蛙叫

蛇就會來報到

準備吃光牠們

小鳥發了瘋似的亂叫

就代表

他看見蛇影了

沒有一次說不準的

 

 

 

前幾天晚上

因有事要出門一趟

約莫快8點鐘的時候

出了客廳

往鞋櫃準備拿鞋穿

突然發現

鞋櫃裡

深出一隻黑貓抓子

靠..

怎麼會有貓咪躲進鞋櫃裡

趕緊叫上老公

拿上手電筒

準備把小貓請出鞋櫃

 

 

沒想到

老公左看右探

吐出了一句

有蛇

趕緊打電話叫消防隊

 

 

每回打電話叫消防隊

漫長的15分鐘

都像15年那麼久

還好

鞋櫃是有門的

可以把蛇關在裡面

等待消防隊的到來

3個毛頭小孩

說什麼

也不願意錯過

可以近距離待在爸媽身邊

看消防隊英勇抓蛇

 

 

看著帥帥消防先生

英勇的左翻又抓的

哇靠......(歹勢..實在太驚嚇了)

 

是眼鏡蛇耶!

 

當場

嚇死一堆..老的..少的..年幼的..

超大超粗的眼鏡蛇

真的是...

等到消防隊先生

把它抓進去籠子裡遠走的半個小時之後

我才想到

剛剛

應該拿起手機

拍張相片的

但是

我實在太訝異了

剛剛那麼近距離的接觸

不知死活的我

還以為是小黑貓咪調皮

伸出了小手手

再跟我 say 哈摟

原來

是條眼鏡蛇

被我突然走出家門拿鞋嚇一跳

露出了利牙給我看

 

老公直說

妳怎麼會看成貓咪呢?

 

ㄚ...哇那哉....

就黑黑的

有尖尖的爪子袂....

那是牙齒.....牙齒好嗎.......你是笨蛋喔!

 

挨罵的回聲...在我嚇傻的腦袋裡

呆呆的

持續到天明

 

 

在鄉下

什麼聲音最恐怖

住了幾10年了

我依舊會告訴你

我覺得

蟲鳴鳥叫

最恐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