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坊主人您好,
我有一個栽培的問題,
非洲菫種了一陣子之後,它會一直長高,我會忍不住一直去把下面比較老的葉子剪掉,
結果變成它的莖好長喔!! (但是長出來的葉子卻越來越小)
那這樣要怎麼辦呢?



dear 小姐您好:
 
回覆如下
 
非洲菫種了一陣子之後,它會一直長高,我會忍不住一直去把下面比較老的葉子剪掉,
結果變成它的莖好長喔!!

那你就把植株脫盆

將下面的土稍微去掉一些

重新種下.將莖埋在土壤裡.

但若是.這樣的方法.還是無法將莖完全埋下

表示真的太長了.

就必須去莖重種..

店長這2天拍照.

會把相片貼在部落格裡

你在看一下.就會知道該怎麼處裡了喔~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uofangchnag
 
 

(但是長出來的葉子卻越來越小)
新葉原本就會比較小.若有相片或部落格可以給店長幫你看看

會比較清楚喔~



我有一棵非洲菫的莖根據我的判斷,應該已經沒辦法整個把莖埋下土裡,
應該是要去莖重種了,
如果店長有時間
的話,可否將去莖重種的方法也寫在部落格呢?
萬分感謝!

沒問題ㄚ
不過.明天是星期五.要整貨比較忙
週末我找時間做.
你在找時間上來看



 


如果菫兒莖太長.你可以這樣做..



 


(一)..將植株輕輕托盆.


(二)..你可以用夾子去掉一些舊土..


或者..你習慣用剪刀..剪掉一些..都ok~


 


(三)..如果有側芽.可以順便剃下來..或者.若有老葉也可以順便修一修..



 


(四)..將植株重新上盆..填土...直到看不見莖..


如果還看的到高高的莖...請重複(二)的動作


如果重複的(二)的動作.莖還是很高..


那表示.你必須要將莖.全部切除..重新種過..




 


(五)..分門別類.依序處裡..上盆 or 牽插葉子



PS:


經菫友提醒~店長順帶備註一下.移盆用的介質.水分不要過多.


有些菫友會習慣.將傷口晾乾後.傷口塗上一些矽酸白土在栽種(感謝豆大哥.還記得提醒我告訴大家)


不過.因為花坊種植面積及數量太多.無法一一將植株傷口晾乾後再栽種.


所以.栽種介質裡.有加入大量的矽酸白土.還有...


就是栽種時.土是乾燥的.栽種後過1-2天.才會給予適當水分.


所以.這樣的作法.也一樣可以ㄛ~分享給大家~


 


 


(六)..完成上盆後.記得要將名牌要放回去ㄛ..如果是縞花..可以貼上標籤.或寫上"正確"2字在盆上.以免與牽插苗搞混..


PS:


重新整理過的.及切下來側芽.記得跟你原本放牽插苗的地方.放在一起喔~


不要與一般開花株放在一起ㄛ~整理過的.都要特別的關心與注意喔~


尤其是.當你有動到根部的整理動作時.就要更仔細的觀察植株後續生長狀況..


 


另一個重點 ps...店長將花留著..只是為了增加相片的顏色鮮豔度及活潑度..


重新整理花時..花兒記得要摘除ㄚ....3q..


 


 


end~來賓請賞聲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