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ㄧ個知名討論"苦苣苔科植物園裡"


看到一篇發文.有人在詢問所謂的"非洲菫交配系統表"


回文的不多.店長看到也有點感觸..


不是因為回文少.


而是感觸堇兒交配這條路實在太辛苦...


 


挑選父母本後.開始授粉.授粉成功後.冗長的等待成熟


播種後.細心的呵護幼苗到小苗.小苗到中苗.中苗到大苗.大苗到可以成開花株


期間...還要看看這ㄧ批兄弟姐妹中.有沒有較為突出的花色.好留下繼續繁殖


這樣還沒完喔...開完花.還要仟插.切頭.


仟插等發芽.發芽後.又重複上述.小苗到中苗.中苗到大苗.大苗到開花株


才能觀看.確定基因會不會跑掉...這樣反覆總共要做至少3次以上.


這ㄧ晃眼..往往好幾年過去了


 


回文提到.育種者通常不會說出.親本是誰.我想也是...


像BOSS自行培育繁殖的.我通常不過問..


因為我怕我跟客人聊天聊的太開心.會不小心把親本是誰給說出來..


 


店長淺想.發文者要的東西.可能不易找不到吧..


雖說在AVSA註冊.要提供親本資料


可是我想.AVSA應該會幫培育者.嚴密保管這些親本資料吧..


畢竟實生堇兒這條路.實在是既漫長又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