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名: Shogun將軍


 


 


HI Miss Chen , 您好!


 


可否請您幫我問老闆 請問您們的介質是怎麼配的呢, 可否提供參雜的土質配方參考, 因為我覺得自己用簡單的珍珠石, 蛭石與翠筠靚土 1:1:1  27-28冷氣房中好乾, 3天就要澆一次, 累死我了, 您們的土就很保水,不會太濕根也長的好, 很鬆軟...希望您能提供配方給我..   以前我是用過荷蘭的泥炭土但一個月後全長根粉介蟲, 夢靨...


 


 


 


 


祝安好


 


 


dear 您好:


 


早安~~


我們主要的介質是用椰纖土調配的,


因泥碳土縱使有相當多的優點,


但其一兩樣缺點,


就是非洲紫羅蘭致命的缺點例:泥碳泥化與酸化嚴重,乾固再吸水性差,透氣細較椰纖差…..,


所以花坊才全面改用椰纖土,


至於椰纖土的優點我們網站上有列


可以參考看看.


而您把花花種在冷氣房~~真是幸福!


唯環境較乾燥所以介質比例可用(椰纖土:珍珠石)3:1試試,甚至也可用純椰纖土來種植,為服務花友我們也有調配好的有含矽酸白土,為非洲紫羅蘭專用的~~~


 


 


 


 


花語陶資材部j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堤緣花語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